holigh

皮一下!

【fgo】旁观者

极度ooc

小短篇

盖提亚出场

第一人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断崩溃消散的玉座,破碎的光带,我等的伟业被一个人类毁灭了,无法料想。

我听从了魔神柱的建议向她讨寻答案,本以为支撑她走到这一步的会是什么波澜壮阔的言论,结果,她回复我的却只有三个字而已。

活下去。

她如是说,目光坚定,毫无迟疑,即使已经气喘吁吁,她已经到达极限了,但那双眼睛里却只有不屈,无法理解,为何,为何要做无法挽回的努力,我等的计划是不会失败的,不论如何挣扎,也只有毁灭罢了。

本应是这样的,我等的伟业,美好的世界本应被实现的时刻,被我等厌弃的他出现了,他说,

“盖提亚,我来教你最后的魔术吧。”

我等所侍奉的王,所罗门,以自身的消灭为代价,将我们的起源消灭了。

恐惧,恐惧,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这种情感,力量在被逐渐抽离,权能在不断被削弱,这就是,他许下成为人类的愿望所感受到的东西吗?这就是他消失时的感受吗?

我等全知全能的王啊,竟为了消灭我们,而能做出这种选择吗?

合体,被解除了,魔神柱们都各自消失了,只剩下我了,身为魔神王的残渣的盖提亚。

没有意义了,此时再做任何行动也毫无意义,如若是三千年前,我恐怕会停止自身的机能等待终焉吧,但是,但是,身体却不受控制的行动起来。

我挡在了通往仪式原始圣门的阶梯前,哪怕这样并不能阻止她的前进,我依旧这样做了,这或许是我第一次发自内心想去做的事。

她来了,又一次站在我的面前,在伦敦的时候,她曾向我发出质问,现在就是回答的时候了。

藤丸立香,我的命运,我的憎恶,我的仇敌,在此,我来终结你的人生。

我们互相向对方献上了最高的敬意,在逐渐崩溃的神殿,藤丸立香和我进行了最终的搏斗,战斗结果是一目了然的,毕竟我只是个残渣罢了,但是,我却获得了真正的仅属于我的人生,即使短暂,但却绚丽,这是真真正正属于盖提亚这个个体的时间。

身体在逐渐溃散成金沙,这就是消亡吗?

恐惧如潮水般再次向我涌来,黑暗逐渐遮盖了我的视线。

但还是能隐约看见那抹鲜艳的橙色,在虚空中跳跃,像什么呢,对,像是希望一样。

现在,在这人生即将终结之时,我终于明白了,所罗门说的是对的。

人类,是一种拥有无数可能性的生物,即使短暂,他们的旅程却没有终结。

我曾经历了三千年的旅行,却没有哪一次,像这次一般绚丽。

我的命运啊,如果可以的话,我是否能继续见证你的旅程呢?


评论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